国际英文期刊作者培训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网上投稿    阅读量:

2017613日晚六点,由MDPI主办、宇航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国际英文期刊作者培训交流会报告会在新主楼F122举行。我们有幸邀请到了MDPI编辑部的王志磊、孙丽莉、范琳做此次报告。

作为编辑出版人的王志磊首先给大家简要介绍了一下MDPI的发展历史和期刊构成。MDPI AG前身是1996年成立的国际分子多样性保护组织,MDPI20106月正式更名为MDPI AGMultidisciplinary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多学科数字出版机构),目前拥有140多种开放获取期刊,涵盖科学、技术、医学几乎所有领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期刊投稿须知,帮助大家建立了对于MDPI的认识和英文文章写作的基本概念。

接下来,助理编辑孙丽莉给大家介绍了期刊sensors的基本情况,着重给大家展示了两个评审交流的案例,让我们了解了对评审编辑修改意见进行逐条回复的正确方式和重要意义。

最后,范琳编辑给大家做了关于sustainability的报告,介绍了杂志的基本情况,着重向大家强调了提高中稿概率的六个投稿和撰写论文时需要注意的细节:1.内容适合于该期刊主题。2.最好用机构邮箱投稿,方便身份确认。3.作者自己投稿,不要找他人代投,一般期刊会比对文章作者和投稿人。4.不要找代理机构。5.引用最新参考文献,同时也能说明文章话题的热度高。 6.使用该期刊文章模板进行写作。

通过这次报告会三位编辑的精彩讲解,大家提升了对于英文写作相关流程的认知水平。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科研中能够将今天报告会的知识学以致用,早日写出高水平的英文文章。

 

                                             /王中烁      /王中烁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