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Arun K. Misra《空间碎片》主题报告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23   来源:网上投稿    阅读量:

2017721日,由Dr. Arun K.Misra主讲的《空间碎片》主题报告在新主楼B118顺利举行,吸引了宇航学院和国际学院的数十名同学参加。报告会上Dr. Misra就“空间碎片”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Dr. Misra首先讲解了空间碎片的概念和空间碎片分布的现状,指出大部分空间碎片都是人为造成的,并介绍了近年来大尺寸的空间碎片数量变化的趋势,指出空间碎片的数量正在爆炸式增长,低地球轨道空间碎片已成为未来进军太空的主要挑战之一,所以进行清除空间碎片的研究是势在必行的。然后Dr. Misra讲解了当前主要的清除空间碎片的手段:一是被动清除,如电动力绳清除、太阳帆等方法;二是主动清除,如绳网捕获、航天器维修机器人捕获、鱼叉捕获等方法。然后Dr. Misra重点讲解了使用航天器维修机器人捕获和处置空间碎片以及使用系绳捕获空间碎片两种方法,并讲解了绳网捕获空间碎片之后的牵引拖曳操作。Dr. Misra介绍了自己及团队在这两个方面所做的工作,讲解了捕获过程的基本数学模型,并向同学们演示了不同工况下绳网捕获的仿真过程。报告会的最后,Dr. Misra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大量的问题,并与提问的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Dr. Arun K. Misra是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机械工程系的教授。 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卫星动力学和控制,大型空间结构,空间机器人和流体结构相互作用的领域。 Dr. Misra是美国航空航天研究所(AIAA)的研究员,也是美国宇航学会(AAS)的研究员。 他当选为国际宇航科学院(IAA)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他还是《宇航员》杂志的联合编辑。

 

/魏炜    /魏炜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