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神与科学传承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网上投稿    阅读量:

2017525日晚七点,由电子工程及其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主办、宇航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科学精神与科学传承报告会在新主楼E706举行。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自动化学院张霖教授做此次报告。参会的还有宇航学院、自动化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博士生。

在报告会中,张霖老师为我们讲述了科学发展的历史,通过中西方科技发展模式的对比,探讨科学传承的方式与科学精神的价值。介绍了中国历史上的发明创造,现代科学技术传播模式,学术论文与专利对科技传播与发展的作用,我国当前科研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等。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这些平时关注较少但对我们的学习发展有重要意义的科技方面,同学们也热情高涨的和老师进行互动。最后,张霖老师结合科学精神对于科学研究的重要性,以及作为科技人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进行正确的论文引用,使大家受益匪浅。

报告会过程中,张霖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述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大家对老师的敬业态度和坚持传播科学精神深深的敬佩,希望在以后的科研中能够做到坚守科学素养,争取为中国科研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图文 / 黄艳婷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