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赓续血脉,弘扬精神薪火相传 ——宇航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    阅读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部署,持续加强“四史”学习,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5月14日下午,宇航学院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江帆研究员为师生带来主题为“学习党史赓续血脉,弘扬精神薪火相传”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刘睿主持,全院16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江帆研究员曾任国家973项目技术首席专家,国家863项目航空航天领域专家委员会委员。现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首颗电磁监测卫星(张衡一号)工程总设计师,曾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突出贡献者”等荣誉称号。

江帆研究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北斗精神”和“探月精神”五大航天精神的形成、发展和传承。江帆研究员从建国初期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讲起,讲述了钱学森、于敏等老一辈知识分子献身国防,为祖国实现从无到有重大突破的伟大事迹;并以几个重点导弹型号的研制历程为出发点,讲述了国防建设史上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对西方国家奋起直追的伟大突破;之后,江帆研究员解读了航天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展,并敦促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讲座中播放了关于航天史和国防史多个纪录片段,当鲜活的历史展现在观众面前,大家都被老一辈知识分子的情怀所感动,也充分认识到党的领导下国家七十多年发展历程的艰辛与伟大。

在讲座最后,江帆研究员指出,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航天强国也树立了明确的目标,航天精神必将继续发扬光大。本次讲座深刻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航天精神也必将在新一代航天人中接续传承。

图/李正宇 文/李国刊 孙培钊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