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    阅读量:

2021年5月24日下午,宇航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针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实验室建设和智能飞行器技术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邀请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包为民院士、科工局科质司副司长于国斌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崔平远教授、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副部长王大轶研究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究发展部副部长祁振强研究员等行业专家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睿、院长杨立军及学院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

院长杨立军首先做了题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宇航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学院“十三五”建设成果,存在的问题与思考,以及“十四五”建设规划。然后就“航天发动机高焓流动应用数理基础研究”学院重点实验室筹建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实验室建设需求背景,研究方向和内容,研究基础及已具备的科研条件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邓岳教授就智能飞行器技术本科专业建设思路进行汇报,从设置专业需求及背景、人才培养方案设置思路、专业建设团队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专家组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讨论交流,对宇航学院在航天人才培养状况、学院学科实验室和新专业建设规划工作方面进行了评价,并建议学院后续要注重航天领域基础科学问题研究,加强校企联合;在学科实验室建设方面,要做实、做细,要重视大推力发动机的研究;在人工智能领域,专家组提出要建设有宇航学院特色的人工智能专业,加强学科交叉融合。

专家组对学院培养航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前沿基础研究等方面寄予厚望。学院将认真吸纳总结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学院“十四五”建设规划,建设世界一流宇航学院。

通讯员:冯慧敏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