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ZY17151、SY16153党支部联合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网上投稿    阅读量:

20171227日晚9:00-1030,宇航学院ZY17151党支部和SY16153党支部在新主楼B1128联合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由SY16153党支部的付小宇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分三部分。

首先,韩永蔚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理解。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经济发展也已进入新常态。在此情况下,必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调整经济结构,实现要素最优配置,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向“三架发动机”(制度优化、结构变革、要素升级)转变。

接着,刘振宇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理解。文化自信不是狭隘民族主义,更不是文化自负。它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包括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

最后,每个人就“令你印象深刻的文化现象”这个话题各自发表了观点。文化的内涵丰富,每个人发言的角度不同,所以本次讨论的内容非常丰富,包括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要不要过洋节、中英文学术期刊水平的差距、国产电影的发展、中国的红色文化、中国音乐流派的原创性等等,引起了大家的深刻思考。


 

 /杜美林       图/刘泽宇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