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博士飞设第一党支部与ZY18152党支部学习日活动 ——学习“在战疫中续写中国精神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网上投稿    阅读量: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引导广大学生提高抗疫意识,学习中国抗疫精神,2020年3月25日下午,宇航学院博士飞设第一党支部与ZY18152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学习宣讲课“在战疫中续写中国精神新篇章”。学习活动由张晚晴同志主持,吴晓杰同志记录。共32人观看了此次宣讲课,其中包括28名党员、3名积极分子、1名群众。

宣讲结束后,冯逸骏同志就宣讲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及问题,宣讲人陈思伊对其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随后,硕士ZY18152党支部的同志们向博士飞设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请教了关于学习就业方面的问题,博士飞设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热情回答了相关问题,其中赵鹏雷同志向硕士党支部的同志们介绍了自己的就业经验,同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党员同志们纷纷畅谈自己对此次宣讲的感想。张严雪同志首先谈了自己的感受。当前,全国人民正在集中精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下,中国人民上下同心、团结协作、顽强斗争,充分发扬伟大的中国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伟大的中国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统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时代要求。华伟同志谈到: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主要包括了伟大的创造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伟大的团结精神,伟大的梦想精神。中国在革命年代产生了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拼搏精神让人深受鼓舞。中国成立后,我国南方出现了史上特大洪灾,长江抗洪抢险最为艰难,三十万部队紧急驰援,以不怕困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克服天灾险情。当前疫情防控正是由千千万万具有中国精神的人团结在一起,努力抗击疫情,才使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们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特有优势,有中国精神的巨大激励,抗击疫情阻击战必将举得决定性的胜利!

通过此次“学习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宣讲课“在战疫中续写中国精神新篇章”,并在学习中体会到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坚定了抗疫胜利的决心。

文/徐皓

图/徐皓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