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博士飞设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共同战疫”主题学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网上投稿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战疫正能量,结合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20325日下午16时,宇航学院博士飞设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了“凝心聚力,共同战疫”主题学习会活动。为丰富“学习日”活动内容,提高理论学习专业性、深入性,本次学习日活动特邀北航研究生宣讲团讲师胡梦贤作主题宣讲。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进行,共16名支部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参加,由支部书记李明智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由胡梦贤同学带来题为《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的应急管理制度建设》的宣讲。胡梦贤同学首先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应急管理制度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述了应急管理制度演变过程中的三次大的变革。她强调,在综合应急管理到公共安全治理转变的过程中,我国逐步形成了源头治理、动态治理、应急处置相接的公共安全治理体系。随后,胡梦贤同学从政府、政府与社会的关系、人力资源三个角度为大家介绍了现行的应急管理制度在本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的六大优势。最后,她总结到,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必须坚持法治思维、民本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小智治事,大智治制”,坚持以人为本,走好群众路线。


 

活动第二部分由李明智同志领学《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报告》。她提到,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正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的体现,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的成果体现。针对“六稳”之首且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就业问题,李明智同志围绕国家出台的强化稳就业举措及稳岗扩就业通知等内容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呼吁大家做好职业规划,沉下心,在技术关键领域做好攻坚克难研究。随后李明智同志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报告》,她指出,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形态,履行监督职责,继续推进反腐倡廉教育。


 

随后大家交流了自己这次学习活动的感想,提出了对疫情和反腐倡廉的看法。最后李明智同志作出总结:得益于我国的制度和应急措施,当前抗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然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很严峻,疫情传播链还没有彻底斩断,决不能麻痹大意、出丝毫纰漏,要进一步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严更密更实更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越辰

/李明智、赵令公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