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硕士ZY19153班团支部举办学习日活动 ——“同心抗疫 北航担当”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网上投稿    阅读量:

2020325日下午,宇航学院硕士ZY19153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日活动。本次学习日活动围绕“同心抗疫北航担当”的主题,邀请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五期研究生宣讲团的张悦同学作为嘉宾,给我们分享了她在本次全民抗疫总体战里的特殊经历。本次学习日活动应到23人,实到23人,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


 

张悦同学从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经历说起。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一位医生的孩子,张悦同学了解到身边存在防疫物资短缺的现象后,决定自己建立团队,开展募捐调度活动。期间,她参与了需求调研、物资运输与核验、物资送达等环节,完成了防疫物资从募资、筹物再到捐赠的全过程。通过此次经历,她了解到了不少实际存在的问题,比如疫情严重期间防疫物资的生产筹措困难、快递运输困难等问题。但最后,她和她的团队都坚持了下来,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完成了他们的计划,为家乡的几家医院及时筹备到了急需的物资。张悦同学说,这次经历强化了她对于“四个伟大”和“四个自信”的理解,使她思考了作为一名青年人应勇敢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更要走好一代人的长征路。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开展谈论与感悟分享。卜彦鹏同学说:“我真心觉得大家应该向张悦同学学习,不管是科研还是生活中,都需要有这种勇气,责任,能力。一起加油!”田生伟同学也感慨道:“从联系厂家到物资调配,真的是一个不小的工程。”希望通过本次学习日活动,每一位同学都能从张悦同学的经历中学习到她敢想敢做、勇于承担的时代青年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乃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韦冠权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