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为新任支部书记、新发展党员举办 《立航天强国志,上航天大舞台》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    阅读量:


北航新闻网915日电(通讯员 夏侯超 赵炜佳) 为做好党内学习教育,夯实理论基础,激励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并学以致用,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新一代青年党员群体中接续传承航天精神,奠基航天强国梦,助力航天强国征程。9月14日下午15时,宇航学院党委为本科生、研究生共计135名新任的支部书记以及新发展党员举办《立航天强国志,上航天大舞台》主题党课,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刘睿主讲,副书记赵青,专职组织员史洁玉参会共同学习。受疫情影响,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开展。

 

会议伊始,主持人宣布党课开始,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齐唱国际歌。

刘睿书记首先介绍了航天精神的由来、传承和发扬。航天精神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和传承,凝练出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探月精神等,伟大的时代创造伟大的事业,伟大的事业孕育了伟大的航天精神。

结合航天精神传承,刘书记从宇航学院近几届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分析出发,为学子职业规划提供指导意见。指出,越来越多的宇航学子选择投身航天事业,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希望参会的宇航学子们能将航天报国的精神接续传承,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报国志向。

 

 

最后,刘书记介绍了航天行业中的北航杰出校友,并指出,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艰辛奋斗才造就了今日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未来航天事业发展的历史重担落在了在座的各位年轻人身上,激励同志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创造新成果,建功新征程。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