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航天飞行器技术系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7/24   来源:    阅读量:

2022年7月10日,宇航学院航天飞行器技术系在线上举办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全系教师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108所国内高校共400余名同学进行了暑期交流。

夏令营开幕式上,宇航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王伟宗教授作开营致辞,代表宇航学院对对参加夏令营的优秀学子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各位学子加入宇航学院,投身到祖国的航天事业。系主任黄海教授介绍了航天飞行器技术系的基本情况;系研究生教学副主任赵国伟教授介绍了研究生招生政策;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青老师介绍了研究生丰富多彩的日常活动、研究生奖学金、就业情况、以及学院杰出校友等,鼓励学子加入宇航学院。

图1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线上开幕式

夏令营特别邀请了本系校友、航天五院总体设计部载人航天器总体研究室主任李兴乾研究员为营员们作了《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及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从“航天事:载人航天发展之路”、“航天人:航天路上可爱的人”、“航天梦:航天人心中更远的梦”三个部分介绍了我国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和感人瞬间。航天飞行器技术系的贺卫亮教授作了《临近空间飞行器技术及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天空地一体化概念”、“临近空间环境及飞行器概念”、“高动态临近空间飞行器技术与应用”、“低动态临近空间飞行器技术与应用”四个部分介绍了临近空间飞行器的相关知识。专题报告在营员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极大地加深了营员们对祖国航天事业和航天精神的认识,激发了夏令营青年学子投身祖国航天事业的热情。

图2夏令营线上专题报告

航天飞行器技术系的陈万春教授、陈珅艳副教授、龚胜平教授,分别从“总体与控制技术”、“结构机构”、“动力学与控制”三个方面,进行了本系研究方向介绍,较为全面地介绍了本系的主要研究内容、承担国家和国防科研项目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教师团队等,为营员们深入了解航天飞行器技术系、拓展学术视野、选择研究方向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营员分为9组进行了有序的师生面对面分组互动交流,各组内营员结合自身专业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师生相互了解。下午4点,宇航学院航天飞行器技术系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举行闭营仪式,航天飞行器技术系党支部书记陈珅艳老师总结了夏令营系列活动情况,并表示期待与各位学子们能在北航宇航学院再相见。

全系4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夏令营的组织和交流活动。活动增强了营员们对学校、院系、专业和课题组的了解,极大地促进了本专业在国内高校本科生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后续研究生招生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