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大学生小卫星出征仪式于我校沙河校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    阅读量:

9月16日上午,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大学生小卫星项目(以下简称APSCO-SSS)SSS-1卫星出征仪式在北航沙河校区主楼D座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校长助理王荣桥教授、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副秘书长Dr. Ferhat,教育与培训部部长Dr. Ebrahimi,及宇航学院、国际学院、航天513所、微纳星空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了出征仪式。仪式由宇航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王伟宗和学生代表田昊主持。

徐惠彬校长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副秘书长Ferhat来到小卫星实验室,聆听了学生总师对APSCO-SSS研制过程的介绍,徐惠彬充分肯定了项目师生的努力成果。随后进行卫星入校揭幕式,校长徐惠彬院士向学生总师授旗,并与项目师生合影留念。

出征仪式之前,项目总师黄海教授代表APSCO-SSS组成员汇报了SSS-1卫星项目的进展成果。首先回顾了APSCO-SSS项目这五年来的历程,强调了APSCO-SSS项目在亚太地区空间合作及教育培训中的重要地位,并展示了小卫星研发过程中软硬件设计、桌面联调、载荷试验等一系列突出成果,得到了在场专家们的肯定。宇航学院学生代表赵旭瑞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阐述了APSCO-SSS中的项目重点进展以及国际合作;留学生代表结合APSCO-SSS项目以及自身科研方向,展示了北航APSCO-SSS项目中的科技成果。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副秘书长Ferhat致辞强调,APSCO-SSS项目是国际间大学生航天交流的重要合作,北航作为中国高校的代表,在项目的推进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彰显了北航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大力发展航天事业的学校特色。他充分肯定了北航在此次项目中的积极参与和贡献,并期望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在未来能与北航继续扩大合作领域,拓展合作形式,推动深化建立更加深厚的合作关系。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大学生小卫星项目(APSCO-SSS Project)是由APSCO发起,中国、巴基斯坦、土耳其、秘鲁等8个亚太国家参加的国际合作项目,北航为该项目的牵头大学。该项目由一颗30公斤微小卫星和两颗3U立方星组成,将进行飞行位姿保持、星间通信、民航空管ADS-B等电子载荷飞行实验以及柔性部件展开、电推进技术验证等多项空间任务,旨在推进APSCO成员国大学小卫星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能力、培养航天技术和应用人才,促进APSCO成员国在空间技术和应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项目也已写入《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