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    阅读量:

  9月2日下午,宇航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召开。会议以“落实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宣讲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落实学校《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及新学期教学工作要点,旨在全方位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本次会议由主题报告、分组讨论环节组成。学院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系主任、支部书记25出席了现场会并参与讨论,其他教职工及辅导员通过线上方式同步参会。

 

大会现场

会上,副院长谢凤英作了题为《全面落实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全方位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报告,宣讲学校 《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实施方案》要点。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环境和实验课程建设以及教学队伍和教学质量建设等方面总结学院近期教学工作改革进展,部署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重点。强调了新学期学院要加强本科授课课堂、科研课堂和社会课堂建设,修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落实本科教学情况的检查和督导,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副院长谢凤英作主题报告

副院长王伟宗作了题为《强化全过程管理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宇航学院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要点》的报告,介绍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控制流程及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重点工作。介绍了实施新版《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办法》,梳理构建本研一体的贯通式人才培养体系,推行博士学位论文创新成果评价制度,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监控力度等工作。

 

副院长王伟宗作主题报告

院长杨立军对会议进行总结和发言,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详细介绍学院暑期教学和科研工作相关进展。强调学院要重视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教师应多琢磨教学方法并重视教材编写。新学期全院师生要共同努力,共同谋划学院未来的发展,将宇航学院建设得更好。

 

院长杨立军作总结讲话

与会代表分为两个研讨组,围绕“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这一主题展开热烈、深入的讨论。研讨议题主要包括教学质量保障措施、专业教材/专著建设规划、研究生校企双导师机制构建、博士生学位质量保证体系构建、科研课堂建设举措及社会课堂建设举措等七个方面。各小组代表针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分组讨论现场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会,全院教师学习了学校暑期工作精神,了解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方向,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准备。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