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    阅读量: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今年6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即日起至6月底,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

实验室里,您的身边存在有哪些安全隐患?您所在实验室安全通道是否被阻塞?实验室设备是否具备必要的安全防护装置?设备是否超负荷或带故障运行?烘箱等加热装置周围是否有杂物堆放?实验室里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的现象?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是否超期未检验?高压气瓶是否定期检验,是否具备防倒装置?危险化学品是否随处摆放?实验室的危险废物废液是否按规定收集?以及其他实验室内人员的不安全行为、物品的不安全状态和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等情况。

希望广大师生行动起来!拿起您手中的手机或相机,在遵守涉密管理和安全操作规程的前提下,随手拍下您身边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您可以将拍下的照片配上简要的文字说明(文字说明的开头请标注【安全隐患随手拍】字样,文字说明中请附上具体拍摄地点、时间和您的姓名、学号/工号、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联系您),通过邮件(anquanhuanbao@buaa.edu.cn)或关注北航安全保卫处的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eihangsafety,或公众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平安校园)将拍下的安全隐患照片及文字发送给我们。我们将做好有关隐私的保护措施,及时对曝光的安全隐患进行核实和排查,并将情况反馈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对于反馈属实的重大安全隐患将对反馈人员进行奖励。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