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召开2018年度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    阅读量:

1月29日上午8:30,宇航学院2018年度务虚会在新主楼B506拉开帷幕。本次务虚会以“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宇航学院”为主题,分析学院发展现状,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深入研讨改革发展措施,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设任务,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宇航学院助力。宇航学院院领导、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系主任、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院长助理、系副主任、教授、校拔尖人才等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金蓉主持。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上午为集中报告阶段,下午为分组研讨阶段,最后是汇报总结阶段。

杨立军教授作了《关于宇航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及科学研究的思考》的主报告。从历史现状、问题挑战、目标举措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回顾学院发展历史,明确宇航学院的精神传承。通过对学院的深刻剖析,与兄弟学院比较,看到现在从师资队伍、经费等各方面存在的不足。杨立军院长指出,未来学院一定要树立人才为先的理念,通过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使宇航学院逐步建成世界一流。最后,他用“众”和“犇”进行总结,鼓励全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

本科教学副院长梁国柱教授作了题为《学校有关本科教育工作举措的解读与提高宇航学院本科教学水平的思考》的报告,他介绍了2017年学校教育教学相关举措、教学成果申报办法、学院本科教学绩效奖励办法、教学工作情况和学生工作。鼓励学院老师积极参与各类教学成果的转化,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通过导师制吸引更多低年级本科生选择宇航学院。

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姜志国教授作了题为《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情况与分析》的报告。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并对之前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措施和理念进行了分析。

下午,与会者分为两组围绕会议主题进行研讨,王海兴、赵育善二位教授分别主持讨论。每一位老师都在会上发言,就学院总体规划、科研制度、教学评价、教师发展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为学院的下一步发展建言献策。最后,两个小组就讨论情况进行汇报,杨立军院长、金蓉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对各位教师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鼓励与会教师鼓舞斗志,继续努力。

此次务虚会起到了明确目标、统一认识、交流意见的目的,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打好了思想基础。特别是即将开展的人事制度综合改革、沙河搬迁等重点工作,与会教师代表有了更为全面、正确的认识。今年是宇航学院建院30周年,希望全院师生凝心聚力,统一思想,转变观念,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政策,向着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宇航学院奋勇前进!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