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来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31   来源:网上投稿    阅读量:

1月31日上午9点,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来我院调研并指导工作。曹书记听取了学院院长杨立军的工作报告,与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会后参观了三个实验室并听取负责人汇报。党政办公室主任程波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金蓉主持会议。

杨立军院长从院情总览、学院现状、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对宇航学院发展情况进行全面汇报。报告回顾了从火箭系到宇航学院60年的光辉历程,特别展示了学院在老火箭系时期、院系调整时期、宇航学院时期的三代航天人才培养成果,以“综合项目为载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讲述了“北京二号”“北航一号”“小卫星”等成功范例。报告还提出学院发展目标,分析了面临的主要困难,并提出人才引育、科研成果、教学提升三个方面的工作计划。汇报过程中,曹淑敏书记不时对其中内容进行询问,与会各位班子成员均一一作答。

汇报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向曹淑敏书记汇报分管工作情况和面临的问题。曹淑敏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宇航学院的发展成就,特别对学院60年来的人才培养成果和“以综合模式为载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予以高度认可,也对学院在2003年、2016年两次为学校新学科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赞扬。曹书记表示,此次主要是来了解情况,对调研中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带回去进行研究,学校党委一定全力支持宇航学院的发展。

座谈结束后,曹淑敏书记依次参观了“航天器设计优化与动态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数字航天器实验室”、“飞行器设计综合与自主飞行实验室”,负责人黄海教授、董云峰教授、陈万春教授进行了简要汇报。曹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现场观看了实验演示,并在结束时提出,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早日实现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宇航学院的宏伟目标。

最后,曹淑敏书记与领导班子、实验室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宇航学院是曹淑敏书记上任以来走访调研的第一个学院,体现出曹书记和学校党委对航天学科、宇航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宇航学院全体师生一定秉承“不忘初心,创新引领”的豪情壮志,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宇航学院努力奋斗!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