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生组赴上海市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网上投稿    阅读量:

为提高北航生源质量,加强招生工作宣传力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招生组在宇航学院院长杨立军(招生组组长)、书记金蓉领导下,由宇航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王晓慧(招生组副组长)带队,宇航推进系教师王伟宗,航天飞行器技术系教师王新升,及辅导员张荣升、郑鸿儒于519日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开展招生咨询,21日前往上海市建平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本次招生宣传过程中,上海招生组与上海校友会高效联动、密切配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招生宣传工作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519日上海交通大学高招咨询会;520日校友会座谈;521日上海市建平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一、上海交通大学高招咨询会

519日上午,招生组协同上海校友会秘书长鞠伟宏,理事黄胜、吴平、陶震宇,常务理事余玉明,以及校友卢小英,荆永强,王党党等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本科生招生咨询会。

绵绵细雨没有阻挡家长们的热情,招生摊位场面十分火爆,前来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校友们积极热情、现身说法,以自己的成功经验向家长们介绍北航学生的未来发展情况,打消了学生家长的疑虑,拉近了学生家长与北航的距离。此次高招咨询会展台上还摆放了校友会带来的飞机模型,现场展示了四旋翼无人机等,吸引了很多考生家长驻足观看。

 

二、上海市校友会交流座谈

520日晚,上海招生组与上海市校友会举行了交流座谈,进一步了解了校友会的历史及现状,并对上海市招生工作的特点进行了讨论。校友会表示将全力支持母校在上海的招生工作,吸引更多的优秀考生加入北航,成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北航人。招生组与校友会还商讨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就如何高效地完成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


三、上海市建平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挂牌和招生需求接洽会

521日上午8:30,上海招生组与上海校友会会长陶冲、执行秘书长丁常宏以及优秀校友代表赴上海市建平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和招生需求接洽会,建平中学赵国弟校长、沈正东副校长、课程教学中心主任、团委、高三任课教师、实践指导教师等参会。会上,双方共同交流了北航往年的招生情况,商议了今年的北航招生宣传计划及高中科技实践等相关事宜。招生组了解了高中需求和学生心理,争取做到精确对接,最后确定了招生宣传方向和具体时间表,并参观了校园和科技创新中心。

应赵校长邀请,620号我们将再次前往建平中学进行高招咨询及教授、校友进中学的系列宣传讲座。此外,上海招生组还将联合校友会继续深入开展招生宣传、“优质生源基地”挂牌和教授进中学等学校主打活动。后续将陆续前往进才中学,七宝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等学校开展工作。

本次招生宣传的过程中,北航上海校友会亲力亲为,奔赴现场参加咨询会,制作宣传视频,通过各种平台宣传母校,同时还协助联系中学开展北航宣讲会,与招生组一道研讨招生宣传策略,为招生工作提供了全方位支持。有了当地校友的支持,上海市招生宣传工作更方便做精准谋划和长远布局,各方面合作也在学院指导下逐步开展。北航爱校友,校友爱北航,一家亲,创共赢!

 

/郑鸿儒   /张荣升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