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硕士班级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    阅读量: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的精神,唤醒当代研究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宇航学院研究生开展了相关主题的学习活动,其中硕士研究生班级和党支部开展相关活动共计8场次。

宇航学院SY18151班和504党支部

2020年7月11日下午,SY18151班和504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应参加活动人员34人,实际参加活动人员33人,辅导员张晚晴也参与本次会议。

活动由SY18151班班长张玉红主持开展,她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谈到了自己读信后的感受,表示从中学习到了迎难而上的精神,并号召同学们将其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之后,几位参会成员也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孙雨茁从信中的答复和对当前就业问题的重视看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注;赵石磊结合“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谈到了青年人应当担负的历史使命;孙宇从地区发展不平衡的角度出发,赞扬这些毕业生的行为鼓舞了更多人在择业时结合国家的发展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任兴宇结合“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和新冠疫情,谈到了国家和个人的道路都并不会一帆风顺,逆境更会考验我们的综合能力和素质;杨劲表示从回信中学习到了不畏难、不服输的精神,表示当前的自然、国际形势都不容乐观,国家和党也需要保持这种精神共渡难关;于琦类比了航天领域的就业情况,倡议大家在择业时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冯逸骏则提到写信这一形式值得学习,与上级党组织积极沟通、交流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前行。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怀和爱护,对“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精神内涵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图/张玉红

文/骈 瑢

宇航学院SY18152班

2020年7月11日下午,宇航学院SY18152小班举办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的回信精神”的学习日活动。本次学习日活动采用线上视频的形式,由班长马浩主持,党支部组织委员郭一儒同志记录,学习人数共19人。宇航学院辅导员牛冲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在本次学习日活动中,马浩同学首先带领同学们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的回信的内容,并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对这封回信的感想,以及社会各界对这封回信的热烈响应。随后,马浩同学从回信中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等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封回信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这使我们认识到,作为当代中国青年,只有不畏艰难,艰苦奋斗,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使命,青春才能熠熠生辉。

随后,许多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回信精神的感想与收获。吕梦遥同学表达了对这些承担一线生产实践活动的先进同龄人的敬佩之情,并从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日常行动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反思和自我激励。郭一儒同学从“当代青年如何肩负起重任,不负党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的角度,对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和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反思。聂光皓同学从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家科研遇到的实际困难的角度,剖析了我们青年人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以及为国家和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的贡献。会后,许多同学以书面的形式提交了自己的感想。

通过本次学习日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并对自己的日常生活科研进行了反思,对自己承担的社会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

文 图/聂光皓

宇航学院SY18153班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了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SY18153小班就该回信精神于7月11日上午组织进行了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班长路松才同志主持。本次活动共有25人参加,辅导员牛冲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路松才同志先对此次会议内容做了介绍,并声明了此次会议的几点要求,之后路松才给大家播放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的新闻简讯,大家对于回信的始末和回信的内容都有了一定了解。

之后唐欢同志针对这一回信内容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和感想,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所说的,“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因此我们应该把小我融入大我,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不负韶华,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分享结束后,大家又就该回信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凯宇、田康宁同志针对回信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感想,对于毕业前往西部的毕业生进行了高度赞扬,认为去那边值得钦佩,同时也是一种机遇,张庆庆同志表示对于那些选择在发达地区追求好的福利和待遇的人来说也不要去批判,无论选择在哪里工作,共同目标都是为了更好地建设我们国家,这只是一种选择问题,一条路艰险,而另一条路稍微平坦罢了。

会议最后,牛导对于大家关于回信的一些问题作了回答,之后就大家这半年来在家的一些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要针对返校跨省问题以及医药费的报销问题进行了回答,最后对于大家找工作的问题进行了一些说明,针对简历的问题给了大家一些建议,最后由路松才同志对于大家的讨论进行了总结,布置了相关的学习任务并宣布结束了此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对于此次学习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感想,车雪娇同志表示我们应对前往边疆基层工作的毕业生感到感恩与敬佩,不论我们个人未来选择怎样的工作,都应该学习他们无畏无私的奉献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放光发热,有所作为。彭坚同志谈到党中央对于青年人始终是关怀备至的,从毛泽东时代至今,领导人始终在强调青年与国家未来的深刻联系。尚子尧同学表示作为北航学子,更应该空天报国,不畏大漠酷暑严寒,不畏环境艰苦孤独,持之以恒,奋斗到底。剩下的同志们也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达了作为当代青年,一定要发挥自己过硬的专业本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与斗志。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党和祖国对于青年们的关切之情,这封回信让大家深受鼓舞,这些主动选择毕业后留在西部地区工作的毕业生也让大家深感钦佩,同时大家作为当代青年也感受到了来自国家殷切的希望与身负重任需要努力拼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 文/周杨梓

宇航学院ZY18151班

2020年7月1日下午,宇航学院硕士ZY18151班召开班会,班会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的回信精神。班级共同学习了信件全文并分享了学习体会。班级应到同学27人,实到23人,请假4人,邀请牛冲辅导员参会。

会议由班长刘思帆主持。首先,他给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并结合此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的学生回信,号召大家把理想融入社会主义建设中来。然后大家集体观看学习短视频《风华正茂》。

随后由四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其中李梓铭同志谈到: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广大青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能不负韶华,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冯修源谈到:物质生活和理想信念虽不是积极对立,但确实有主次之分,我认为青年人不应当贪图享受,而是应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将小我融入到社会主义的浪潮中,实现更好的个人价值实现。

随后刘思帆做了会议总结,本次班会顺利结束。

图/刘思帆

文/贾振俊

宇航学院ZY18152班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2020年7月11日上午,宇航学院ZY18152班班长刘一泽在线组织学习日活动,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此次学习日活动由班长刘一泽主持,邀请辅导员张晚晴参与本次会议,党支部组织委员吴晗同志记录,学习人数共22人。

首先,吕亚飞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充分肯定了青年学生扎根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回信精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个人的青春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和贡献。

随后,张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的殷切期盼和嘱托。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这届毕业生有了不同寻常的经历,更多的是让我们收获成长的一种磨炼。成大事者不畏险阻,但求勇攀高峰。相信经历过这场洗礼,我们这届毕业生会拥有更加坚定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在未来面对困难时会有更加昂扬的斗志。我们会怀揣着对国家和社会的感恩,带着从学校学到的知识本领,抱着热忱的期待和不畏险阻的决心,投奔到祖国各行各业的建设中去。

通过此次学习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坚定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图 文/徐皓

宇航学院SY19151班与ZY191151班

2020年7月10日晚,宇航学院SY19151班与ZY191151班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共同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的学习会活动,特别邀请到宇航学院院长杨立军老师出席会议。本次活动由李正宇主持,参会人数共计51人。

首先,李正宇介绍本次学习会活动的三项内容,分别为李正宇带领大家进行“回信精神”的学习;杨立军院长讲话;同学交流讨论。

第一项,由李正宇带领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新闻视频。视频结束后,李正宇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接下来进行会议第二项内容,杨院长讲话。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杨院长与大家交流关于他的学生扎根基层工作的故事。他希望我们大家将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挥洒汗水,绽放青春!最后,杨院长希望同学们利用本次学习会的机会,充分交流以抚平半年的思念,同时希望我们能稍安勿躁,听从党和国家的指挥,听从学校的领导,打赢最后的攻坚战!

最后进行第三项内容,同学们交流讨论学习心得。章建同学通过“新疆反恐纪录片”探讨了如何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式与方法以及其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疫情期间“群防群控”的措施探讨了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石浩博同学提出“干一行爱一行”,国家的建设需要各行各业的人共同努力,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价值。程明同学提出有困难共同解决的观点,面对疫情期间的种种不便要与同学老师积极交流。韩雨池同学针对中美两国对疫情态度的对比,提出我国制度的优越性;通过央视广告《向每个“1”致敬》向大家传递自信与感动。

通过本次对“回信精神”的学习会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奉献精神,加深了对人生价值的理解。会后,同学们通过发表感想的方式分享学习心得。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王冲冲 韩雨池

宇航学院SY19152班和ZY19152班

2020年7月10日下午,ZY19152、SY19152和博士信息工程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一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SY19152班陈科研同学主持,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共54人参与,邀请辅导员李开阳、晋达睿参与本次会与。

书信是人与人之间交流思想、沟通感情和传递信息的一种传统方式和重要载体。在信息化高度发达的今天,用书信的方式更具情感、更显真诚、更有温度、更加珍贵。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常以书信的方式同人民群众、党员干部及各行各业各界人士交流互动,不仅表达了对收信人的勉励与鼓舞、关怀与期待,更向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决战决胜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大暴雨洪灾的影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有效应对了一系列风险挑战。在这半年来,总书记20余次致信、回信海内外人士。

陈科研同学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们的回信。

图 文/练达芃 杨怡光

宇航学院SY19153班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宇航学院SY19153班于2020年7月10日晚集中学习回信精神,在班长张金尧的带领下,各位同学积极分享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和感悟,本次会议还邀请了辅导员李开阳参与讨论。

首先,班长张金尧带领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的相关新闻报道。主要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毕业生的扎根西部,发挥才智建设西部相关优秀事迹。

然后,张金尧同志发表了“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专题报告。报告主要温习了回信内容和相关精神,张金尧同志也谈到了自身对于回信的感悟和看法,着重提到我们当代青年应该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人民为祖国多做贡献。报告最后,张金尧同志以“北航4号”临近空间火箭动力飞行器为例鼓励同志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充分发扬北航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精神。

接着,张金尧同志鼓励大家发表对回信的感悟和看法。其中,李志同志表达了自己对于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切身体会和感悟,认为年轻人要踊跃下基层,了解基层情况,将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同时也鼓励大家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支教活动。李天文同志认为我们当代青年是生逢其时,须担大任,国家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需要主动承担更多责任,志存高远的同时,也要做到脚踏实地。白彦虎同志认为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心,我们不能因为现实困难就停止前进,如果人心温暖,大漠深处也能建立航天发射场,留下航天的足迹。

最后,李开阳导员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赞扬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各方面都有理解和感悟。李开阳导员认为我们应当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学习,将个人理想和报国相结合,在未来的就业过程中能够审视自己的理想,争取既能够做到实现理想和抱负,也能航天报国,为祖国做贡献。

图 文/谭广

宇航学院硕士ZY19153班

2020年7月10日下午,宇航学院硕士ZY19153班团支部组织开展班会活动。本次班会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邀请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19级研究生辅导员李开阳同志作为嘉宾共同参会。本次班会活动由班长张志勇同学主持,应到27人,实到26人,一人因故请假。

班会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关于这一封回信的背景介绍。张志勇同学为大家简述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的建校背景和发展历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同学的回信的由来。

在回顾了这封充满真挚感情的回信内容后,张志勇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交流与讨论。同学们纷纷积极发言,抒发自己内心的感想。卜彦鹏同学说到克拉玛依校区的学生在当下困难的背景下,依然决定扎根边疆,报效祖国,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同时他还感动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还能关注同学们的每一件切身小事。李文鑫同学从快舟发射失利谈起,勉励大家从克拉玛依石油精神中汲取力量,坚持下去一定可以取得胜利。王旭同学则从自身的一些经历谈到奉献精神的伟大,谈到这种精神在共和国建设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在会议的结束阶段,李开阳导员班会总结;对于会议内容感触很深,同学们交流也比较积极活跃,希望大家在接下来两三年之后选择职业时能够从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选择中获得体会,对自己的职业前景做出清晰明确的规划,踏踏实实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成就和奉献。

图/刘晓康

文/韦冠权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的精神,深刻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有知识有能力的青年,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宇航学院研究生时刻做好准备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