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SY16153党支部召开第三次十九大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网上投稿    阅读量:

201712272100,宇航学院SY16153党支部和ZY17151党支部在新主B1128联合举办了第三次十九大学习交流会。会议旨在进一步加深对两支部党员同志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促进两个党支部间的交流。本次学习交流会由SY16153党支部付小宇同志担任主持人。

本次学习交流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1SY16153支部的韩永蔚同志和ZY17151支部的刘振宇同志分别做报告讲述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2)两个支部的全体同志就韩永蔚、刘振宇同志的报告展开讨论。

韩永蔚同志重点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方各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些成就不仅体现在象征着国家经济实力的GDP等指标上,更体现于人民百姓衣食住行中。现一阶段,我国的GDP增速已经放缓,这是我国经济体量越来越大的必然结果。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的国情较前一阶段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我国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经济发展的质量,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韩永蔚同志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新时期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贯彻新发展理念、新的政策框架、新的目标等多个方面对十九大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通过韩永蔚同志精彩的报告,在场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体会。

刘振宇同志从坚定文化自信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文化是一个国家的魂,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长久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支柱,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随着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我国的文化自信显著增强。刘振宇同志指出文化自信非常重要,但是一定要和狭隘的民族主义做出清晰的区别。

最后,两个党支部的其他同志就韩永蔚、刘振宇两位同志的报告展开了热烈、充分的讨论,每位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通过学习交流会,两个支部的同志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对一些社会问题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次学习交流会长达一个半小时,每位同志都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严肃而又活泼,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冯盛      图/刘泽宇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