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术论坛新闻“宇航学院2016年就业大讲堂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6/12/14   来源:网上投稿    阅读量:

 为了让研究生进一步了解到就业的相关信息,加强理工院系之间的相互交流,宇航学院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的就业大讲堂第四期,于2016年12月13日在北航新主楼B104成功举办。本次就业大讲堂邀请到的嘉宾是宇航学院2010级研究生贾向华、董博。来自宇航学院的30余名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期讲堂。
 

 讲堂以讲授就业经验和互动答疑两种方式相结合。首先,贾向华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简要地介绍了自己整个求职经历,包括群申、网申、宣讲会、招聘会等实际经历,并强调了明确个人兴趣等因素在找工作中的重要性。随后,董博从整体上分析了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并结合宇航学院学生就业特点,重点介绍了国内主要航天、航空等研究院的就业信息。由于嘉宾拥有比较丰富的就业经历,在互动答疑环节,研究生们提出了许多关于就业信息查找、实习公司选择、就业时间安排等问题。贾向华和董博对此提出了建议,指出可以结合北航就业网和公司官网去查找信息,并尽早准备实习、就业等安排。
 

本次就业大讲堂由宇航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宇航学院SY16152班承办。
经过这次讲堂,研究生们对就业环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讲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宇航学院研究生会将会继续举办就业讲堂。
 

 据悉,贾向华签约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并获得华为、中航、商发等多家企业offer;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年度西飞奖学金、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等。董博签约二院23所,并获得华为、中航工业301所、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618所、中电28所等多家企业offer;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一等奖、北航“优秀毕业生”等。
文/聂山岚    图/聂山岚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