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在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特色活动评比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网上投稿    阅读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五届学术论坛特色活动评比于20181210日举行,宇航学院以“北航航天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国际论坛”参评,最终斩获一等奖。


    2018723日至 26日,为扩展国际视野,提高宇航学子对中国航天、世界航天学术前沿和工程前沿的了解,宇航学院研究生会依托学校、学院的相关资源主办了第二届北航航天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国际论坛。本次论坛经费来自北航学术论坛国际化分论坛、宇航学院、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北京机电工程总体设计部。论坛共邀请到10家国内外单位、20余位航天专家学者参会。

第二届北航航天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国际论坛参会单位

国际组织

国外高校

航天工业部门

国内高校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

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

清华大学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机电工程总体设计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本届国际论坛分为3个环节:专家报告、学生研究成果展示、参观交流。

    为了扩展国际视野,加强同学们对学术前沿和工程前沿的认识,论坛邀请了国内外高校和航天工业部门的专家作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嫦娥1号、嫦娥4号总设计师叶培建院士在开幕式上作了中国探月工程和中国未来深空探测计划的报告。此外,来自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韩国朝鲜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中外专家带来了覆盖弹、箭、星、船等航天各领域的精彩报告。在这10余场报告中,学生和专家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为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论坛设置了研究生研究成果展示环节。共16名中外研究生现场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专业涵盖飞行器设计、导航制导、飞行动力等航天专业。这些学生与现场的专家评委、研究生进行了积极自由的交流讨论。



    在学术交流之余,为了加强参会外国学生对中国航天、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国际交流,论坛组织了中外学生共同参观实验室、国博、故宫。双方就航天技术、中国文化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论坛开幕式参与人数达100,总参与人次达300

摄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会、宇航学院研究生会

文案/黄文涛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