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飞行器技术系党支部组织教职工集体观影《青年马克思》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学习《共产党宣言》,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新高潮,按照上级党委的通知要求,2018524日航天飞行器技术系党支部联合我院航天制导导航与控制系党支部组织教职工与研究生代表共20余人集体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青年马克思》是拉乌尔·佩克执导的传记影片,影片讲述了年轻的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的相识相知过程,以及他们因共同的理想信念,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和光辉事迹。影片思路清晰、情节紧凑、扣人心弦,以全新的视角为广大观众展示了马克思青年时期的成长历程和主要贡献。

通过影片,使广大教师对那个时代尖锐的阶级对立和阶级斗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马克思饱尝颠沛流离的艰辛、贫病交加的煎熬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对马克思为了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不懈奋斗,充满了敬意;也让每位参加观影的教师都深刻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为人类求解放。

在观影结束返校的途中,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秉承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同时,大家一致认为应当将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融会贯通,为全面支撑和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此外,航天飞行器技术系党支部还邀请了对口联系研究生党支部的研究生代表一同观影,进一步促进了和对口联系研究生支部的交流与沟通。

 

宇航学院航天飞行器技术系党支部 宣

二○一八年五月二十四日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