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推进系与飞行器设计系联合组织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共上一堂课”电视授课
发布时间:2018/05/31   来源:    阅读量:

531日上午8点整,宇航学院推进系和飞行器设计系在新主楼B912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授课。学院领导和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场面热烈,收获满满。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由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联合组织开展的。通过观看此次电视授课,使推进系教职工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一次认识到教育对国家的重要意义,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在国家的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加深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理念和内涵,进一步认识到,在对青年的培养过程中,要重视青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将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培养满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的新时代社会之一接班人。做好老师,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看完电视授课,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双一流建设和自身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高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应当按照总书记要求着眼于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聚焦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新时代教育科技工作者任务和责任的变化,不断学习、进步。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做好新时代的教育者,培养合格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奉献我们高校教育者的才华!

  微信图片_20180531111050.jpg

  微信图片_20180531111057.jpg

(宇航推进系)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