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飞行器技术系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81016日下午,宇航学院航天飞行器技术系党支部在新主楼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社会主义文化、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集中研讨如何在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扎实推进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宣传和实践,交流探讨新意识形态下推进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珅艳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师鹏同志和组织委员刘小明同志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陈珅艳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教育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陈珅艳同志在支部大会上提出,支部全体党员要坚持学习,不断推进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创新和发展,结合时代特点找准工作方向。参会的党员同志也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自己实际工作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应当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学校和院系的实际工作,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经宇航学院党委批准,本次支部党员大会还进行了支部委员的换届选举。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师鹏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对本届支部在过去三年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他指出本届支部委员会在支部书记陈珅艳同志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组织了多次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克服种种困难为院系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委员会工作也得到了宇航学院党委和支部全体党员的充分理解与肯定。

参会党员李伟鹏、王晓慧、陈万春和邓忠民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在支部活动中的实际感受对本届支部委员会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大家一致认为,基层党建工作任重道远,希望航天飞行器技术系党支部委员会能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院系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按照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议程,参会党员审议并通过了《航天飞行器技术系党支部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陈珅艳、王悦、余文斌三位同志当选为航天飞行器技术系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大会应到党员24名,实到党员20名,实到党员人数超过应到会党员人数的4/5,换届选举有效。

     

选举结束后,新一届支部委员和上一届支部委员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新一届支部委员表示要学习和继承上一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航天飞行器技术系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院系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补充了新鲜血液,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宇航学院航天飞行器技术系党支部 宣

二○一八年十月十六日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