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讲课基本功展示与指导”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    阅读量:

为进一步促进宇航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的提高,鼓励青年教师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学院在20211231日上午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讲课基本功展示与指导”活动总结会,并在会上表彰了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青年教师。

宇航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孟庆春、党委书记刘睿、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王伟宗、本科教学副院长谢凤英、工会主席赵晶、专家周付根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伟宗、谢凤英共同主持,全院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以及部分老教师参加会议。

此前,宇航学院于2021629日、1022日和1028日分三批开展了“青年教师讲课基本功展示与指导”活动,全院有22名青年教师参加,先后邀请学校教学督导组樊尚春和徐斌两位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孟庆春和梁国柱两位教授、以及宇航学院教学督导组周付根教授等作为指导专家,对展示过程进行指导和点评。此次的总结会是对宇航学院前期“青年教师讲课基本功展示与指导”整个活动的总结和提升。

  

首先,教学副院长谢凤英教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说明了学院面临着教育部新工科教育和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大环境,举办“青年教师讲课基本功展示与指导”是学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副院长谢凤英还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整体情况,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老一代教师的教学经验得到了传承,青年教师们的授课水平得到了提升。

 

其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孟庆春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在教学内容设计和表达方面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教学设计的内容进行了现场授课示范。在示范讲授中为大家详细阐述了教学设计中内容设计、表达设计的内涵,强调教师自身应加强学术底蕴、科研经历,用心推敲、继承创新内容,为创造一流大学“开新课”。

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及奖牌。获奖教师代表李露老师、王伟宗老师分享心得体会。

督导组专家周付根教授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讲课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做到“用心、用力、用巧”。

工会主席赵晶表示,本次活动助力了青年教师讲课能力的提升,希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敢想、能拼、会做,要立德树人、守住底线,并表示工会将继续关心关爱教师发展。

随后,与会教师自由发言,交流、研讨,分享了在教学和本次活动中的感悟和收获。

最后,党委书记刘睿总结发言。刘书记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效,活动体现了教学经验的传承,强调在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的趋势和“新工科”的概念引导下,教师们应通过高质量的教学打造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途径,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和氛围,为提升学院的教学水平贡献更多的力量。

相信经过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总结表彰,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有益于在日后授课中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