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党委传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    阅读量:

一、    学院党委传达部署工作

1、宇航学院党委于331日上午召开全院基层支部书记大会,副书记、研究生指导主任、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孟庆春书记传达了330日北航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解读了校党委书记张军、校纪委书记何新洲在大会上的讲话。明确了此次学习活动的背景及意义。

2、学院党委明确要求:

1)各党支部必须在412日前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深度学习张军书记、何新洲书记的讲话精神;

2)每个支部撰写学习总结报告,并于412日前上交学院党委。学院党委最后进行工作总结,上报学校党政办。

二、   支部会议召开情况

宇航学院共23个基层党支部,于41日至12日分别开会集中学习,各支部认真学习了张军书记和何新洲书记的讲话,结合院党委对会议精神的传达及对党支部提出的要求,与会党员畅谈了学习体会与认识。支部书记对学习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撰写了支部学习总结上交学院党委。

三、党员反馈情况

1、广大党员一致认为北航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在学校全面落实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2、十八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进军号后,党风党纪焕然一新,全体党员欢心鼓舞,大家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在本岗位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3、在党的所有纪律中,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党员对党的政治纪律会产生更加清晰的认识,清楚认识到党员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和政治行为等方面都不能违背党和党中央。总的来说,党员的一切行为言论都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党员同志要对党组织忠诚老实。党支部要承担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要坚决批评制止,不能听之任之。

4、党员普遍认为此次学习还是相当有必要的,特别是学生党员,党风廉政的学习需要从学生时代开始做起,长期养成这方面的意识,除此之外,还应联系实际进行实践性学习,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四、贯彻落实的措施

1、学院党委层面,坚持以上率下,制度先行。

学院党委切实加强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意识,每学期不少于一次专题研讨学院党风廉政工作方案和部署,发挥好党委会制定计划、监督落实、反馈改进的作用,党委委员对学院各项工作起到监督、检查的作用,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以上率下。

学院党委制定《宇航学院党支部工作规程》和《宇航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工作方案》,将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进行全面、细致的规范,对全院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切实有效的部署。

2、党支部层面,坚持纪律在前,严字当头。

各党支部务必加强纪律意识,特别是将政治纪律放在首位,确保政治站位正确,廉洁纪律本质上也是政治纪律,直接与党风、政风、民风相表里。因此,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学院制定的制度,规范组织生活,加强“三会一课”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活动,严格党支部内部纪律,将支部打造成一个纪律严明的集体。落实学院关于党风廉政工作的各项要求。教工支部是工作重点。

3、党员层面,坚持看齐意识,严于律己。

全体党员同志普遍认为,杜绝腐败应该从自身做起,不忘自己为什么入党,时时警戒自己,形成互相监督、互相督促的好风气。党员要注重自己的言行,不开不恰当的玩笑,注意言辞。不仅能够严格执行各项纪律,更要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  

                                                                                                宇航学院  

                                                                                              2017413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