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就业大讲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网上投稿    阅读量:

20171228日晚8:00-9:00,由宇航学院研会就业实践部主办,ZY17151党支部承办的“就业大讲堂”活动在新主楼B101顺利举行。将近三十名同学前来参加本次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求职经验分享,并且为同学们接下来两年的研究生学业规划提供指导,解答大家心中的各种困惑。活动邀请了四位研三师兄分享他们的求职经验,包括简历制作、求职过程中的心态把握、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内容。

裴宇肖师兄跟大家分享了他求职面试的整个过程,以及面试的经验。一定要有一份漂亮的简历,才能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面试官主要从项目经历、成绩、爱好、所获奖项四个方面考察求职者,而部门面试对于项目经历尤为看重。

卢昕师兄讲,找工作时首先目标要明确,心态要平稳。要明确自己要找什么单位的工作,以及自己想要工作的地域,方便过程中的取舍权衡,并且要积极地去争取面试机会。

李伟喆师兄跟大家分享了一些面试技巧。面试之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向面试官展现出自己想去此单位工作的意愿,并且展现出自己有能力胜任那里的工作。态度要诚恳,同时也要自信。

崔慧永师兄总结,有三种人在求职时比较受欢迎。成绩好的人;所学专业与单位业务符合的人;综合能力突出的人。引导大家思考应该度过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

师兄们分享得很真诚,同学们听得也很认真。此次“就业大讲堂”内容充实,效果良好,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未来两年的学业,对大家的未来发展大有益处。


 

 

 /杜美林   图/段思源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