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网上投稿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宇航学院于201815日召开2017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会。宇航学院党委书记金蓉老师、研究生指导主任王晓慧老师、党委副书记苗建军老师、党务秘书程影老师、院长助理史洁玉老师,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各年级学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评议会。会议由研究生党建辅导员张梦颖同志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会议程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研究生党建辅导员介绍宇航学院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和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然后由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最后由党委书记金蓉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其中现场述职环节包括:1)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2)分党委书记逐一点评,重点指出值得肯定的经验做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3)与会成员进行评议,并填写民主评议表等。

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主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创新基金支持项目、本研支部共建、党建工程项目、发展党员等工作,组织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举办“宇航学院十九大知识竞赛”,开展主题暑期实践、支部线上线下理论学习、“航天日”主题活动等,有效加强了支部内的交流和学习,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主要围绕博士党支部、支委会的重组,通过实施博士-硕士支部共建、博士-教师支部共建等措施,支部活动出勤率达到80%以上,其中两个支部成功申请创新基金。使博士党支部面貌焕然一新,系列整改工作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问题,保证了博士党支部的有序运行。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在完成党员发展与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先后组织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十月革命特展、校史馆北航五年成就展、“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微党课、党建工程项目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促班建”、“党建促学风”的重要作用。

在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后,学院党委书记金蓉老师对各个党支书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金书记首先对支书们展示环节的PPT和书面述职报告的制作和书写提出了要求,强调内容的重要性,然后对支部建设中的“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问询,对党支部活动的形式和意义进行了讨论。金书记指出,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不能单纯堆积次数,而是真正的学通学透,并鼓励支部预约校研究生宣讲团进行深入的学习。

评议会最后由金蓉书记对本次党支书述职评议会进行了总结,在肯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年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后党支书抓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落到实处,党支书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还须进一步提高,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学生党支部的延伸。

2017年度宇航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的有关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以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在校党委,学院分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支部书记的领导下,完善了党支部建制,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完成了博士支部的拆分与重组,实施了本研支部共建、博硕支部共建、博士-教职工支部共建等措施,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暑期实践、党建工程项目等活动,获评先进研究生党支部1项,五星研究生党支部2项,获批党支部创新基金10项,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号召力。

2018年党建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号召力,提高支部的先进性,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在实际的科研活动中,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宇航学院添砖加瓦。

 

/郑鸿儒  /陈欢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