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春
职称\职位:教授/博导
出生年月:1964年2月
电子邮箱:qcmeng@buaa.edu.cn
办公地点:沙河主楼D924
办公电话:

基本情况:

1982年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固体力学专业读本科,其后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1992年7月获博士学位后,在北航材料力学教研室任教。 1996年6月至1997年6月,参加中韩科技交流项目,在韩国岭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年6月晋升为教授,2000年6月被聘为博士生导师。

曾任材料力学教研室主任,北航原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宇航学院党委书记。曾负责北航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建设工作。

2014年获第十届北京高校教学名师奖。



研究方向:

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损伤力学与结构疲劳。研究损伤力学理论与方法,分析计算构件的疲劳寿命,发展构件抗疲劳设计技术。

完成了多项国家基金、预研课题以及航空航天领域的工程项目;发表期刊论文90余篇,其中英文期刊论文40余篇。参与出版学术专著两部。


主讲课程:

1994年起讲授本科生基础课《材料力学》,每年一个大班,选课学生150人左右。

202010月,作为负责人的《材料力学A》课程获批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

2008-2017年,讲授本科生专业选修课《导弹与运载火箭结构设计》。目前,合讲本科生专业课《航天飞行器结构设计原理》。


职称 教授/博导 出生年月 1964年2月
邮箱 qcmeng@buaa.edu.cn 地点 沙河主楼D924
电话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