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发轫
名誉院长
发布时间:2016/01/17   来源:    阅读量:
                 
戚发轫
职称\职位:院士
出生年月:1933年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第九、十届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委员会委员

个人简介
         

戚发轫,空间技术专家,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1933年生于辽宁省复县。1957年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飞机系,分配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工作。1967年调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从事卫星和飞船的研制,曾任研究室主任、总体设计部副主任、研究院副院长、院长,同时担任过多个卫星型号和飞船的总设计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名誉院长。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顾问,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第九、十届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委员会委员。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二次、一等奖、三等奖各一次,航空航天部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0年获中国工程科技奖,2003年获"求是"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获2003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的技术科学奖。

上一条:无

下一条:王伟宗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教师风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基地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国际交流
本科生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风采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
研究生风采
党群建设
党建园地
党风廉政
信息公开
学习专栏
群团工作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公共服务
网上投稿
办公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TOP